热爱生活每一天!

晴朗之中 - 中 (Forth x Beam)

马克

林九七:

*請相信我他們最後還是會談戀愛的(*´-`)


‘’我不需要誰告訴我
怎樣的愛屬於淺薄
那是世界本身的問題‘’



  Beam撐著疼痛,渾渾噩噩回到家,滾著低燒時嘴角還帶著笑,幸好自己傻了一次,這才擁有了一次,然後昏睡過去。


  等再度恢復意識時夜幕已然低垂,他掙扎著從床上起身,翻出包裡的藥,撕開包裝一口嚼下。

苦。

這樣的苦澀讓Beam一下清醒過來,他急著喝下床邊的水,卻不小心嗆到,劇烈的咳嗽起來。

也許是幾乎整天沒進食讓喉嚨乾得過份,劇烈咳嗽後讓Beam喉頭發苦,嘴裡也嚐到一絲甜腥味,他又喝下兩口水。


  洗了個極燙的澡後,Beam才感覺又一次活過來。

他擦著頭髮,將昨晚弄得皺巴巴的衣物放進洗衣機,卻傳來一陣金屬碰撞聲,Beam探著身子在洗衣機裡撈半天,才發現襯衫的扣子上勾著條手鍊,唯一的裝飾物是刻著Forth名字的齒輪吊飾。

灰姑娘的玻璃鞋嗎?角色好像不對?隨後Beam自嘲的笑起來,王子是不會來找自己的,Forth很快會忘了昨天晚上的事。


  Beam小心翼翼的拆下那個吊飾,串進一條皮繩後掛在自己脖上,冰冷的金屬片貼在肌膚上。

Beam按著齒輪,按著自己還在跳動的心,他再次告訴自己,我終究是會活得好好的。



  Forth撐著頭,他有點懊惱。原本昨晚自己只是準備去酒吧小酌一番,然後看見那人背著一身絕望走進來,他面前擺著五顏六色的酒,滿是苦楚的臉龐卻綻放出最冶豔的笑容。

Forth想,這是心死過的人才有的表情。


  他悄悄注意著那人,看他冷靜又瘋狂的飲下各式酒類,在他掙扎著要逃離糾纏時忍不住上前解圍。

只是單純被這人吸引,卻沒預計發生些什麼,所以當他看向自己,Forth迅速跌進那雙瞳眸的巨大憂傷中,連他帶著醉人酒氣的雙唇冰冷的貼上來時,Forth都反應不過來。

  當那人準備抽離時,Forth這才做出回應,按住那人的後頸加深了吻,他開始分不清這人是否清醒,正如同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清醒。

等一夜纏綿過後,Forth被照射在臉上的陽光曬醒,身邊早已是冰冷的空位,只有空氣中稀薄的酒味可能是那人唯一遺留下的。



  Forth懊惱自己竟然記不清那人的臉,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

他有印象的是,那人哀傷的眉眼,柔軟的腰肢,跟手腕上明顯是自殘的疤痕,層層疊疊的,Forth的手似乎也隱隱作痛起來。

  雖然不知道他發生過什麼事,不確定自己能不能抹去他眼中的苦痛,但Forth想,我總是會去找他的,拯救他,或陪他沈淪。



  那荒唐的一夜過後,Beam依然像以前一樣吃藥上課睡覺,神色如常,只有Beam知道,自己有什麼部分在慢慢的死去。

他還是會笑,但好像也不是感受到什麼快樂的情緒,只是學著身邊的人的表情,模仿著,讓自己不那麼格格不入。


  這天,Beam來到球場邊看Forth的比賽,不過來得晚了,只剩下邊邊角角的位置,若想看得清楚就得站在沒遮蔭的地方,Beam只猶豫幾秒,還是捏著書包帶站著看起比賽。

毒辣的太陽下,汗濕的襯衫貼著背,Beam抬手抹去汗,他看這場Forth的隊伍贏面極大,差不多可以走了反正結果也八九不離十。

殊不知走沒兩步Beam就開始暈眩,意識朦朧中,他還企圖分析自己究竟是吃得太少血壓低,還是太陽曬得太多中暑才暈眩的。


  場邊突然傳來驚恐的尖叫聲,Forth停下動作,看見一個倒臥在地上的身影,不顧正在進行中的球賽,他衝上前查看,只瞧見這人臉色蒼白,冒著冷汗。

中暑吧?Forth邊抱起暈倒的人邊想。而且做為一個男生,這體重也太輕了些,Forth皺起眉頭。

然後他看到那人滑出衣服的項鍊。



  Beam是被磨人的頭痛喚醒的,他揉著太陽穴不願睜開眼,反正八成是被送到保健室了,空氣中瀰漫著的藥水味是他熟悉的味道。

伸出另一隻手摸索兩下身邊,摸到熟悉的背包,拉開拉鍊拿出藥袋,他又不配水的一口嚼下。

  「別這樣吃藥,喝點水。」被身邊突然出現的聲音嚇得睜開眼,Beam赫然發現Forth就坐在他身旁,剛剛自己的動作怕是全被這人看進眼裡。

「呃.......謝謝...」坐起身,接過遞來的水,Beam困難的轉著腦袋,企圖理解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抓到你了。」順著這句話,Forth的手握上Beam的手腕,揚起一個得逞的笑容,Beam嚇得都要跳起來,透過相連的肌膚傳來的熱度像是要燙傷自己。

  被這樣灼灼的目光盯著,Beam覺得甚至覺得比熱夏的太陽還要難熬,他語氣僵硬的說,「同學你...認錯人了吧...」

Forth臉上的笑容更盛,朝著自己伸出另隻手,Beam像被蛇盯住的青蛙動也不敢動,然後Forth挑起他胸前的齒輪項鍊,「你拿走了我的心。」

「我......」

「保健室姐姐說你中暑了還有點脫水,加上血糖低才暈倒的,你就這麼虐待自己嗎?」Forth拉著項鍊的手緩緩收緊,逼得Beam俯身向前,兩人間的距離逐漸縮小。

莫名被逼得這樣緊,Beam的脾氣也突然上來,他抽回自己的手之後推開Forth,「你管得著嗎。」掀開身上的薄被,抓起書包就離開了保健室。




  Forth開始在醫學院大樓外徘徊,見到Beam就站成一種等待的姿態,Beam總是冷著臉,眼不抬、腳步不停的直接無視走過Forth身邊。

儘管Beam從沒理過他,但時間一久,看過的人一多,流言也隨之出現,忍無可忍之下,Beam第一次停在Forth面前,「你到底要幹嘛?!」

「追你。」Forth笑出一口白牙。

Beam被這人的回答氣得說不出話,只能瞪著他。

  「我沒有追過男生,還是你要教教我?」Forth伸手拉住Beam。

「我教你!去追女生!」Beam用力甩開他的手,快步離開。

Forth看著離去的背影也斂起笑容。



  「Forth,聽說最近那個醫學院的Beam在招惹你?」Lam趁一次喝酒的時候問Forth,最近關於兩人的流言似乎在學校瘋傳,讓Lam覺得自己不提醒下Forth不行。

「錯了,是我招惹他,不是他招惹我。」Forth仰頭就灌下一杯酒,眉都不皺。

「你...知道他名聲不太好嗎?學校裡在傳他以前的荒唐事。」Lam謹慎的調整措辭,怕自己把話講得太過分。

  「哦?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Forth瞇起眼,整個人坐進沙發中,卻不像放鬆的姿態,充滿種蓄勢待發的危險氣息,「今天我就當聽了個笑話,以後別再提。」Lam知道自己自討沒趣,摸摸鼻子拿起酒吧,這話題也不了了之。



  「Beam醫生,聽說你以前過得很荒唐。」Beam剛出醫學院大樓,就瞧見Forth斜倚著牆,本想一樣裝作沒看到走過去,Forth卻叫住了自己。

Beam皺起眉,停下腳步說,「你現在知道還不晚。」

「可我不想知道,也不在乎,我只知道,你是你。」Forth站直了身軀,注視著Beam。

「受傷過也沒什麼,有著過去也不算什麼,就算搞砸了,生活還是可以過的。」Forth說。

  Beam看著他,這些話像把利刃刺進心裡,漆黑雙眸又讓他想起那晚,這人似乎看穿自己。

「不干你的事,離我遠一點。」Beam沈默半晌,還是甩出一句冷漠的話語,轉身離去。




  是夜,Beam躺在床上沒來由的又想到Forth。

他喜歡Forth,但是他不知道Forth為什麼喜歡自己,而且他也不想Forth喜歡自己。

  他值得更好的人。Beam喃喃自語著。

  像自己這種搞不好哪天病發起來,沒辦法控制腦子,就做出什麼可怕的事的人,活該孤獨終老一生。

他只想遠遠的看著Forth,除此之外什麼也不做,一種微乎其微又能夠滿佔Beam的生活的僥倖。

頭似乎又痛了起來。



—————————————
最近小仙女們都好勤勞更文😳😳😳
我要當不勤勞的老仙女(?)

评论
热度 ( 94 )

© 蜜糖的苏苏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