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每一天!

【一年生】SK原来你还在这里 10

马克

暖欣木光:

审判室里的人光秃着半个脑袋,稀稀疏疏几根黄毛在边缘耷拉着,酒店抓捕时,假发套被摘了没来得及带,原本来这地儿好人也要变三分模样,现在跟电视上的光鲜靓丽更是相去甚远,无端让人感慨一落千丈。 新晋的小警察围过来,大约实习期难得遇见这么大人物,都瞪着好奇的眼睛往玻璃里面瞅。这位捧红了无数影后影帝,国际国内的娱乐圈都要敬三分,因为一纸状告,即将沦为阶下囚。说来也巧,Erosion接到逮捕命令,到查到人窝藏地点,前后不到半天,而且抓人现场的小嫩模,似乎更坐实了诱奸性骚扰的罪名。 Erosion身材高大,坐在审讯椅上也硬生生比一般人高出半头,寸头方脸,深邃眼窝子里两个眼珠子总是清冷散发着锐气,高挺鼻梁下面一圈胡茬子增加了人的阅历感。他什么都不用说,坐在对面就给人一种压力,好像说与不说,他心里都门儿清,随时随地准备告诉你,这辈子你有机会到某个管吃管住的好地方长期度假一下。 这位导演倒也不是吃素的,自从被捕,一句话没说,就等着律师处理。 Erosion也不着急,一行人三班倒,跟人耗着,什么也不问。敢这样做的原因,是举报人准备充分,他们手头得到的影像资料和证人资料,敢于出庭作证的几乎摞起来有一米多高。他不透漏,也不想审讯,纯粹就是例行公事,等着人自己上钩。他巴不得人据理力争,死鸭子嘴硬,毕竟认罪态度良好,还要减轻量刑。 Tony最后一次和Erosion见面,是在机场的咖啡厅。Erosion入行快十年,办的案子不少,但是这么大轰动全国的案子,警方能这么轻松顺利还是头一回。无论什么事情,牵扯到娱乐圈,因为有了舆论曝光,应付群众给予的关注度和压力,比你破个案子累三倍。这回的案子,涉及到近百位受害者,从举报揭发到案件完结,前后不到两个月,群众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已经落锤定音,导演的三十年牢狱之灾盖上了戳。 Erosion对这个举报人有不一般的感激,Tony跟之前见面的时候差不多,脸上表情不多,黑色的衬衫和黑色的短裤,头上黑色的渔夫帽,遮着墨镜,看过去,整个人都套着一层神秘勿扰的氛围。 “这次多亏了你,谢谢了。”Erosion对着人喝了口咖啡,硬生生喝出了红酒的既视感。 Eric动了动嘴角,算是回应了一下。Erosion眯缝着眼神,状似无意:“准备去哪儿?” “你呆的系统查不到吗?”Eric往后依靠到椅背上,对于这个问题似乎感受到了冒犯。 “随口问问,别这么大戒心啊。” “我们算朋友吗?我好像没必要交代吧?嗯,大警官?您有什么话就直说吧,大老远跑过来送行就为了请我一杯咖啡吗?” Erosion勾了勾嘴角,看上去的一个笑意,眼角还是冰冷:“Alice是你什么人?” Eric听到名字,明显地抖了抖身子,咬紧的后槽牙提醒他极力压下去的愤怒。到一秒不到的时间,Eric就笑了起来,仿佛刚刚的怒气冲天是一场幻觉:“警官大人,这是要审讯吗?” Erosion没有理,也没有想要人的确切回答,继续平稳的声调阐述:“Alice在六年前,大学毕业,进了余芳娱乐做艺人,而你,是她粉丝后援会的会长,没错吧?” Eric依旧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听着,但是不由感到周围空气又冷了三分。 “Alice生性活泼,敢做敢为,公司接的第一部戏也是女汉子形象,很适合她。而且首部剧就大火也是很难得,只是,隔年便突然宣布被雪藏,对于之前传闻她被知名导演约戏,前途一片大好。公司突然的决定,让所有粉丝措手不及,唯独后援会没有跟风抹黑,只是说她需要休息。但是不出半年,便突然传出来Alice自杀身亡的消息。我查阅了你提供的所有信息材料,唯独没有Alice的任何资料。你刻意隐瞒了Alice被强奸的消息,无非就是不想她趟这趟混水,我可以接受。不要问我证据,我既然敢说,就不会空口无凭。我不为别的,就只想知道你一句真话,你的所有资料,内容详实,针针见血,并且所有证人哪些可以出庭都有备注,你一个人绝对做不到。怎么样?这个可以说吗?” Tony从开始到最后,一直沉默,带着古怪的笑意,最后才了然捧着咖啡站起来:“说了半天,是为了找帮手啊。劝你别动心思了,我跟的一帮人,你尽管去查,你能找到那帮脑残粉的处事原则,要能给你提供半分有用的东西。还有。”Tony拉开行李箱,背对着人:“Alice的事情,不是我不想放,是,还没到时候。” Erosion对着人离开的背影,总感觉这个案子太过顺利,有种捉摸不透的感觉,但又总是抓不住重点。 Jane觉得自己要疯了,接连几日接到Singto推掉通告的电话,马上电影要开拍了,再这么下去,难免剧组要传出来耍大牌的消息。 就在他着急上火,准备去砸门逮人时候,男主角终于露面了。接连几日某知名大导演的性侵案闹得沸沸扬扬,还好之前两个人也就颁奖典礼接触过,也没什么工作往来,这要真有什么瓜葛,又不知道被传出什么风言风语。 据说那位导演最后破罐子破摔,拉了十几个人下水,算是在娱乐圈做了一次大清理,涉猎的男演员到助理再到歌手甚至还有星探,几乎席卷了娱乐圈幕前幕后层层职业。现在整个圈子里的人都谨言慎行,生怕一个不小心被别人抓住把柄。 Singto倒一脸不在乎,神采飞扬,从眼角流露的都是浓情蜜意。Jane不得不叹口气,真的是恋爱使人失去智商。 Jane无奈把剧本塞到人手上:“去年就定好了角色,这个是推不掉的,拍摄地清迈的深山老林,需要知会的人别忘记了。” Singto把剧本在手上拍了拍,看清楚了投资方,刚要抬头说话,被Jane堵一句:“还有三天开拍,你有钱赔,也不能毁了整部剧吧?” Singto撇撇嘴,嘟囔:“我也没说我要毁约啊,就问问不行啊。” Jane已经很久没有听到Singto撒娇了。前些年,大小活动,作品代言,Singto都是极力配合,恨不能把一天二十四小时掰成三天用。一空闲就躲起来睡觉,天昏地暗,一天到晚也没话。这几日不见,人倒活络起来,那些清冷的神色褪去,倒透露些可爱出来。 Jane扶额,以前怕他抑郁,总是想着把人拉进人前来,多热闹热闹,怕他一个人想不开,现在倒好,就怕他一个疯癫,把整个世界抛弃了,把他整抑郁了。 “P’Jane,我手头上的活儿会全力做好的,你别苦瓜脸了。” Jane白了一眼,随后转了转眼珠子,问道:“跟Krist和好了?” Singto脸色亮起来,抿着嘴角笑起来。 “我说你克制下行不行啊?唯恐大家不知道你恋爱了是吗?最近这风声,你们俩都小心点儿吧,之前那个迷奸,最近因为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又有苗头了。你退不退演艺圈都没事,别把你自己搭进去。” “行了,我有数。” 你有个鬼数,你心里除了那个把你折腾到半死不活的男演员,还能有什么?!

评论
热度 ( 9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糖的苏苏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