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每一天!

《初雪》

酱紫暖Arthit:

天晴寒未起:



[MK]




一晚上收了五个急诊病人,Kit的这一夜注定不得好眠。




早上交班的时候,精神已经有些恍惚,趁着主任讲话的时候,Kit偷偷倚着墙壁稍稍分摊了一下重量。




等查房结束,解决完病人的所有事宜以后,已经快十一点了,Kit换下白大褂,下了早班。




坐电梯的时候想了一下从医院到家路上的所有饭店,却不知道该吃些什么,最终,Kit还是买了医院附近的刀削面回了家。




进厨房拿碗,出来看见餐桌上留的残羹冷炙,心里的火噌得就上来了,Ming那家伙又忘记把碗碟泡进水里。




把面装进碗里,汤太多溢到碗外,连碗的外面也都是,Kit皱了皱眉,把装饭的塑料袋扔进垃圾桶,洗了手瘫在床上。




其实,一点都不想吃刀削面。




他想吃手工饺子很久了。




想吃以前奶奶会经常包的那种,用白萝卜和猪肉做馅,每咬一口都会有满满的鲜味溢出来。




只是他和Ming都很忙,最近更是忙到连好好约会的时间都没有,好在Ming的项目已经接近尾声,Kit请了三天假,想好好跟Ming出去玩一玩。




Ming……




Kit翻了一下Line,页面上的聊天记录还是昨晚的,心突然就沉了下来。




可能是由于职业的原因吧,一向都自认为细腻的Kit,现在更是敏感了许多,大概看多了生命的消沉和殆尽,整个人也变得更加消极和脆弱起来。




Kit一直都知道Ming对他很好,经常是自己都觉得无理取闹的时候,Ming只是小心翼翼地抱着自己说对不起。




只是最近,这样的无理取闹却是愈加频繁了起来。




就像现在,以前看到Ming来不及收拾的碗筷,Kit都会默默整理好,只是刚刚,Kit承认,那一瞬间他想掀了餐桌,摔了所有的餐具。




他知道应该理解一下Ming的,可是第一反应却始终骗不了人。




有时候,Kit会想,如果不在一起,两个人会不会都过得轻松一些呢?




那Ming呢,自己有多少次让他觉得沉重呢?




疲累。




Kit觉得自己困得要炸了,可是却始终维持在一个不能思考整个人却极度清醒的状态。




客厅的灯还没关,Kit知道自己该去关了它,可是身体和意识已经不听自己使唤了。




Kit醒来的时候看了一下手机,已经快夜里九点了,看了一下line上提示的消息,点了进去,Ming说今晚同事生日要晚些回来,看了下时间,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前发的了。




沉闷抵在胸口,散不出去。




Kit回到客厅,中午买的面已经坨在一起,看着混乱的餐桌,Kit心里的火是越燃越旺了。




给Ming打了两个电话都无人接听,Kit一边想着你再不接我就真生气了一边重新打了过去。




这次却是很快被接听了,只是Kit还未说话,对方就先开了口,“P'Kit吗?P'Ming他们喝醉了,就把他们送酒店睡了。”




“哦,谢谢啊。”




看了下手机上的时间,已经是快12点了。




MingKwan你知道吗,一个人盯着手机守着空荡荡的屋子迎接第二天,真的,有些可怜。




出去走走是突如其来的兴致,现在的北半球应该是白雪皑皑的冬天吧,Kit收拾了一下行李拿了证件出了门。




下了飞机,Kit才发现,自己穷尽想象的寒冷也不及中国北方的万分之一,纵使在这样寒冷里的天气,却不见一片雪花。




难掩内心满满的失望,Kit窝在酒店的房间里,觉得这次出来好像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




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晌午,Kit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置办了一身厚重的冬装,缩进宽大的羽绒服里,寒冷似乎也变得可爱起来。




整个城市都点缀起红色,Kit突然想起大概是要到了中国的新年,看着街上行迹匆匆的行人,Kit觉得自己形单影只的样子,像极了书上说的那句,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也没有。




Ming Kwan,你看,你让我多么孤单。




一年的最后一天,始终都是要跟家人一起过的吧,不过像Ming那种开几个小时的车回去跟父母吃顿饭,再开几个小时的车回来,给夜班的自己送晚餐的笨蛋也是世间少有吧。




可是,怎么就总是想起那个让自己火大的笨蛋呢。




天空灰蒙蒙的,连带着街上的景致都像极了奶奶屋里挂着的水墨画,Kit进了一家小店,临街的位置已经被其他客人占据,Kit进了里间,在菜单上随手点了一串不认识的字。




桌子上的热水里泡的应该是茶叶,其实Kit是有些喝不惯茶的,但是在中国的冬天里,却突然在茶水里喝出了些许甜意。




想让Ming也尝一尝。




不过那家伙肯定喝不出来,还非要一本正经地说很甜吧。




他怎么就……这么傻气呢。




菜上来的时候Kit在心里偷偷庆幸只是普通的水煮鱼,鱼汤入口之后,整个人都变得温暖起来。




店里的座钟响了好几下,Kit抬头看了看时间,Ming Kwan,离开泰国不过才12个小时,我怎么就……那么想你呢。




出了店才发现外面的世界已经白茫茫的一片,不知名的白色还在簌簌往下掉着。




这是……雪吗?




Kit跑进雪地里,高兴得像个八百斤的孩子。




Ming Kwan,你知道吗,我遇见了人生的初雪。




刚刚有些想煽情的Kit被一个雪球击中,一回头看见几个孩子对他笑得灿烂,还未从懵逼的状态中反应过来,就被更多的雪球击中,Kit抓起地上的雪揉成团,开始了新一轮的反击。




Ming Kwan,我跟你说过吧,在白茫茫的雪地上打雪仗是我一直都想做的事。




玩了个痛快的Kit退到一旁,往自己冻得通红的手上哈着热气,看着面前的人们激战正酣。




Kit的鼻头突然一阵酸涩,觉得自己有些委屈,Ming Kwan,这个时候,你怎么就不在我身边呢。




Kit开机的时候,无视了一堆的未接来电和消息,直接拨通了Ming的电话,接通的一瞬间,Ming火急火燎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P'Kit,我错了,我已经把碗都洗好了。”




听着他的声音,怎么就觉得那么安心呢。




“P'Kit,我错了,我再也不宿醉还夜不归宿了。”




“MingKwan,你现在敢夜不归宿了啊。”




“P'Kit,我错了,因为项目完了,再加上同事生日,一高兴就喝多了,对不起,你不要生气……”




听着Ming在那边慌乱地解释,脑海中就浮现出他手足无措的样子来,Kit没忍住一下子笑出声来。




Kit伸手接住一片雪花,然后看它在自己手心化作一摊冰水,Ming的声音由听筒里温温热热地传来,跌进自己的心坎里。




“Ming Kwan 我爱你”




✺◟(∗❛ัᴗ❛ั∗)◞✺




虐了个开头然后画风突转,舍不得虐我Kit




溜了溜了╮(╯_╰)╭


评论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糖的苏苏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