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每一天!

Forth&Beam蜗牛(十一)

马克

顶呆瓜的小鞭炮:

撒土日常,最近忙死了,所以没空码字······可能吧···会越更越慢···(越来越小声)


 


这章是个回忆章。然后最后搞个大事情,大家关心的牛奶宝宝大事件。


 


前文指路:    一                            


 


 “Forth,那个人,是我母亲的弟弟。”


 


“我知道。”


 


“是我···养母的弟弟。”


 


“我知道。”


 


“Forth,我其实,是被抛弃的人。”说到这里Beam有些哽咽了。


 


“我知道。”


“但我不会抛弃你。”


 


故事有多遥远,遥远到Beam已经不想去追忆,回忆里的人背着阳光,看不清楚面容。刚被收养的时候Beam还常常会梦见,在无人问津的小路边上,静静的把眼泪流干也不会有人来接自己。


 


后来他擦干眼泪开始寻找,他认定父母只是不记得路了,只要他率先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焦急的面容一定是绽放着最大的喜悦,紧紧的抱起他,说,他们的Beam真棒,找到了回家的路。


 


事实却是,Beam真的用尽全力找到了回家的路,拼命的用各种办法找到回家的路的时候,破败的大门上挂着垂垂老矣的锈锁。空旷的出租屋里,剩下的都是Beam的东西,和Beam。


 


原来,他才是那个被丢下的人。


 


Beam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下来的,他固执的守着自己的东西,等着或许会回来的父母,一直的,从白天到黑夜。每次睁开眼的时候,却失望的发现只有自己和影子,还有慢慢积灰的,他的玩具们。


 


当他饿到昏厥再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孤儿院的床上了。到后来就是顺理成章领养,成长。养父母对他很好,他也渐渐的学会了风趣和讨好,让家里充满欢笑,让自己被需要。这是可以留下来的唯一条件。


 


Beam努力的,活成Beam。


 


只是每到午夜梦回的时候,在小路上,出租屋里形单影只的自己,是他摆脱不掉的阴影。养母身体不好,不能生育孩子,所以他就成为了那个替代品。Beam有时候觉得,如果不是自己,也会是别人。这样很好,不要看得太重,就不会太过伤心。


 


过去的一切就像骤雨淋湿大地,铺天盖地的砸向心底。但是湿润的土壤会抽出新芽,无声的聚水成河,集木成林,郁郁葱葱。


 


比如遇到Pha和Kit,比如遇到Forth。


 


“Forth,你知道吗?我一直认为我是不爱我的养父母的,可是当她们车祸身亡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一直陷入在过去的悲伤里,没有看到他们对我的好。等到失去他们的时候,才发现他们有多重要。”Beam的神情像是陷入某种回忆,带着深深的眷恋。


 


“他们也很爱Beam的。”Forth抱着Beam,不知道如何安慰他。


 


“或许吧。”Beam侧头看着他,“当年,我离开学校回家,就是因为这件事。”


 


“后来发生了什么?”Forth沉默,半晌才开口。


 


发生了什么呢。。


 


彼时的他跟Forth发生了那荒唐的一夜,又跟他纠缠了许久。Beam是一个从来不留情的人,爱人起床就换一个,但是那一次他动摇了,他感受到了这个男人带给他与众不同的感觉,第一次想要留在一个人身边的感觉。然而还没说出口的话,终结在五年前的那通电话里。


 


Beam的养父母遭遇了车祸,养父当场抢救无效身亡,养母在重症监护室里躺了两个月后也离开了。Beam连续两个月都在医院里,第一次体会到了无能为力的感觉。


 


而养父留下的财产,让他成为了所有亲戚的众矢之的。也不知道谁开了个头,认为养子没有继承权,大大小小的,熟悉陌生的亲戚为了这本就不该‘属于’他的财产争论不休。


 


养父的亲戚们认为他们有权利分割这一份财产,而养母的亲戚们认为养父的财产应该给当时还在世养母,而养母去世后,财产的决定权是由他们决定的。


 


所有人众说纷谈,谁都想在这次的事情里分一杯羹。首当其冲的就是Beam的舅舅。露出了平时伪善面目下的丑恶的嘴脸,Beam大概就是在那段时间里,听尽了所有人无所不用其极的言语。好听的无非就是外人,养子。难听的便是野种,白眼狼。


 


但是无论他们如何争,Beam都是其养父母法律上的继承人。如果没有后来的事情,也许他也不会放弃财产给这些蛀虫们。


 


然而他最后还是给自己留了一个房子,不为别的,只是因为养父说过,哪里是他的家,风雨不到的家,也就是因为这个房子,才引得舅舅对他的穷追不舍,至今还没放弃。


 


“原来是这样。”Forth恍然,有些心疼的抱紧了怀里的人。心里暗暗发誓,再也不要让他受到任何伤害了,不管是谁都不行。


 


Beam窝了窝背,长长的舒了一口气,“都过去了Forth,我知道,他们都过去了。现在我最爱的人,你和Milk,都在我身边。我很满足了,Forth。”


 


“Beam。我想让你知道,不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在你身边。还有。”Forth坚定的看着Beam,“一直在。”


 


“我爱你,Forth。”Beam突然说。


 


结果Beam深情的一抬头,就看到Forth惊讶到有些兴奋的表情。果然,不能给这个傻子太多甜头吃,杀伤力巨大到Forth只会傻乎乎的看着他笑。笑了许久之后才忽然想起来要给他回应,疯狂的朝着他大喊,我也爱你,我也爱你,我也爱你~~


 


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


 


这个男人,真是的。会把我爱你说到让他听得都有些烦,但是还是想听的地步。


 


自那天之后,Beam和Forth的距离无声的更近了许多,虽然他们已经是负值了(摊手)。偶尔还会打打闹闹,Beam自诩多年来养成的好脾气都快要被这个男人搞到消失殆尽了。倒也不是他天天惹他生气,而是他天天在怂恿自己生气,生气吧,打我吧,任性吧。


 


反正我宠!


 


有这种人么!!!


 


虽然心里抗拒,但是Beam还是被潜移默化的改变许多,Beam渐渐觉得,这样或许才是真正的他,不需要小心翼翼的活着的他。Beam甚至觉得,如果有一天,自己被Forth宠成神经病了,Forth也会站在他的身后指着别人说,别理他们,他们才是神经病。


 


额···不对啊···为什么要变成神经病···


 


如果不是要上班,Forth只怕是要24小时黏在他身上了,Milk也被送去上学了。Beam一个人在屋里睡到日上三竿,如果不是仅存的人类本能催使着他去吃饭喝水,他还真的一点都不想起来。


 


今天的Beam约了Pha,虽然现在有Forth养着,但是Beam还是觉得自己应该找一份工作来结束自己的米虫生活,之前好歹也算是个医学院高材生,就算没读完吧,也算是有份知识在吧···吧。


 


所以接受了Pha跟他说的在医院帮忙的工作,今天是去走一遍流程的。梳洗干净后Beam站在镜子前,捏了捏自己有些圆润了点的脸,居然胖了这么多,都是被Forth养的,他最近都觉得自己的腰身都粗了一圈!真是的。


 


反正之前的衣服都穿不下了,Beam随手在柜子里抓了两件Forth的衣服就往身上套。领带还没绑好就听到了急促的门铃声。


 


“来了来了,你催魂啊催!”Beam嘴上一边嚷嚷,一脸不耐烦的打开门。


 


门外的人不是Pha,而是两个警装打扮的人,来人出示了自己的警员证,“你好,我是逐月警局的A警察,请问是Beam先生吗?”


 


“是。”虽然有些莫名奇妙,但是Beam还是配合的点了点头。


 


警察冲他点了点头,很满意他的配合,拿出了拘捕令对着Beam说,“你好,我们收到举报,指正你与五年前的一个假证医院拐卖儿童案件有关,麻烦你跟我们走一趟。”


 


“你们是不是搞错了。”Beam有些疑惑,拿了拘捕令看了一遍,“我的却是事件当事人,但是我是举报者,怎么会是犯罪嫌疑人呢。”


 


“不好意思,案件细节我们不方便透露,请你跟我们走一趟。”警察似乎不愿意与他多费口舌,打算直接上了手铐带走他。


 


“好,我跟你们走。”Beam退后一步,对这个冷冰冰的手铐有着本能的抗拒,“可以让我打个电话吗?我的家人看到我不见了,会担心的。”


 


“这个你不必担心,稍后我们只会通知他们的。”


 


Beam被押上警车时,刚好遇到开车来的Pha,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警察拉走了。只听见他用口吻无声的向他传递,通知Forth。


 


Forth接到电话几乎是直接从公司大楼里冲出来的。被警察带走是什么情况,Pha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问了也白问。梳理了一下最近发生的事情,Forth能想到唯一的可能性就是Riy又搞事情了。这个人渣,他又想干什么!


 


果不其然,等Forth赶到警局的时候,还没进门就看到迎面走来,春风得意的Riy。


 


“侄儿婿,你来了啊。”Riy看到Forth来,丝毫不畏惧,直截了当的挑衅。


 


Forth一把抓住了他的领口,堪堪把他提起来,脸上怒不可遏,“你又想干什么!”


 


“没干什么。就是想办法拿点东西回来。谁让那个野种敬酒不吃吃罚酒。”Riy依旧是嬉皮笑脸的样子,他谅Forth不敢在警局门口对他做啥。


 


但是他显然不大了解Forth,这个大水牛的脾气上来了可是Beam都拦不住的。Forth大手一甩,把他整个人丢到了地上。拳头毫不留情的落在了他的身上,要不是Pha来得及时,怕就是不把他打到进医院不罢休。


 


Pha拉开Forth,对于他的失控也在意料之中,碰上Beam的任何事,这个人都是毫无理智可言的。“别冲动,我们先进去把事情搞搞清楚。Forth,Beam还在里面呢。”


 


“你最好给我记着,Beam要是有什么事的话,我要了你的命。”Forth站起身来,黑色的瞳孔里布满了怒火,任谁都能看的出来里面的戾气。他虽然乖了几年,但是以前也是天天打架的人,不怕死的时候多了去了,如果这个人敢动Beam,他不介意赔上自己,也要让他付出代价。


 


Forth愤怒的甩了甩手,转身向屋里走去。Riy擦了擦嘴角的,勾出了一抹不怀好意的笑容。


 


“你们来了。”


 


问询室里的Beam看到Forth,着急的站起来。


 


“Beam,你没事吧。”Forth看到Beam,心里的大石头才稍微的放了下来。虽然不知道Riy用了什么办法冤枉Beam,但是如今他们还能探视,说明事情还没有太严重。


 


“我没事。”Beam冲Forth安慰的笑了笑,知道他心里肯定是着急的,所以握了握他的手。“我舅舅他好像拿出了什么有利的东西诬赖我和几年前的一个假证医院拐卖团伙有关,现在我也不知道情况是怎么样的。”


 


“拐卖团伙?”Forth有些疑惑,按理说如果是毫无关联的人,警方就算拿到证据也要立案申请调查,怎么会这么快就跑来抓人。


 


Beam看了一眼Forth,犹豫了一下,说,“是,Milk出生的那个医院。”


 


Forth看了一眼Beam的神色,似乎明白了。但是还有些一头雾水,不禁问道。“所以这件事情还跟Milk有关系?”


 


“是的,不但有关系,而且还是决定性的证据。”身后,Pha开口说道,“如果证实Milk和Beam的关系,Beam就是当年案件的受害者,如果证明不了,那就是嫌疑人。”


 


Pha有很多在警局的朋友,Forth来见Beam,Pha就去了解了一下案件,都是熟人也就好打听许多。谁知道打听到的结果让他吃惊不已。


 


“Beam,我就不多废话了。”Pha皱了皱眉,一脸凝重的看向Beam,“我现在就问你一个问题,Milk是你的孩子吗?”


 


“我···不是···”Beam犹豫了许久,最终还是无奈的摇了摇头。


 


出了警局之后,Forth和Pha的脸色都有些不好看。Pha回头,一拳砸在了Forth的肩膀上,脸上有些愠怒,“所以,Milk是谁的孩子。你最好别跟我说你不知道。”


 


Forth站在那里不动,接下了Pha含着怒气的一拳。他了解Pha的着急,瞒了这么多事情,一切事情真相大白的时候,换了谁都会有些生气的。“我替Beam跟你说句对不起。”


 


“我想过的,可是他回来的时候Beam还是什么都没说。我只当是Beam自己的问题,心疼与他同病相怜的某个孩子所以收养了。但是现在,你还是不告诉我吗?”Pha瞪着Forth,他对Beam一直抱着尊重,但是这样大的事情被隐瞒。他到底是有些生气的。


 


“是你想的那样。”良久,Forth无奈的吐出这样一句话。


 


“是Kit?”


 


“是,是他和Ming的。”


 


有些秘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尘封,而有些秘密,一旦开启,就是牵动一切的导火线。



评论
热度 ( 149 )

© 蜜糖的苏苏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