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每一天!

【wp/pw无差】再遇(1)

马克

Jirf:

这天接到kong的电话,ward很惊讶。

“ward,转眼我们毕业这么久了,大家都很忙,一直都没有时间见面。我和arthit前几天从美国回来了,想着不如我们一起聚一下?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

自从毕业之后大家几乎没有见过面,都是靠短信电话和网络联系。尤其ward,在那一届的朋友也就只有kong,m几个人而已,也没有想过筹划联谊。大家真的太忙了,连共同空闲的时间也很难凑。

“好啊。很久没有见大家了。m和tiw他们几个都会来吗?”
“那当然。我还给你们带了礼物。”
“是吗?我很期待啊,kong。”

“下周六晚上,我会定好餐厅,就在母校附近,地址我等下发给你。不见不散。”

ward答应下来,正准备挂断,又听见kong在笑
“我给你准备了另外的惊喜,你一定要来。”

---------------------------------------------

周六,ward仔细考虑起晚上的着装。
想着kong心心念念的聚会,自然也不能穿的太随便。他毕业之后由于工作上的关系经常穿正装,西装革履是他最擅长的形象,但是他自己却很讨厌这种刻板的正经。想了想,挑了裁剪的最得体的一件内衬,外面配了一件卡其色长风衣,不打领带,扣子也系到最上面那颗,他大学时最讨厌把衬衫扣子系那么多,现在也习惯了。
平时他总是把sotus当年留下来的齿轮作手链,今天加长了绳子垂在胸前。

站在镜子前看了看。
行,就这样吧。
齿轮垂在心脏的右侧。ward盯着齿轮,心里想到了plame。这是当年他亲手给自己系上的,快五年了,他把这齿轮当成护身符,系在手腕上总是亮闪闪的。
这左手当年被他小心翼翼的牵过,小心翼翼的吻过。那个人总是那么小心翼翼,看向自己的眼睛里总闪着羞涩又滚烫的光,相比他冲外人露出的坚韧,在自己面前却只有柔软,像只刺猬。


毕业之后对方独自背着相机去了荷兰,少年向往着那片总是繁忙的海港。
那里有对他的镜头最友好的宁静的阳光,最适合他舒展拳脚的天地。国内的家庭给他的束缚,plame要不惜一切代价冲破,他信誓旦旦不能把热血妄费在温水煮青蛙的温吞懦弱里。

所以,plame当时说,他后悔遵从父亲的想法选择工程学。
ward甚至没有机会问,你后悔遇见工程学,你有没有后悔遇见我。
他等到的是急急忙忙的离开的plame,等到的是一张签证带走了他还没来得及问的答案。

一开始异地的那几个月,两个人还在尽力维持,但经纬的距离太过遥远,绝对不是在清晨向对方说晚安这么容易。他们开始频繁地吵架,频繁的冷战。
其中plame本有机会可以回国,但plame拒绝了。
ward曾经质问他为什么

“我那么拼命想逃出去,你知道因为什么?我只要呆在那里一天,我父母就会绑架我一天。我不想继承父业做个工程师,我已经付出了四年代价,我不能再熬下去了。”

“更何况,ward”
p la me绝望的说
“他们接受不了我们。”

“在我们任何一方妥协之前,我没办法回去。我要么会被迫娶一个我不爱的女孩做一份我不关心的工作,要么他们接受我的梦想还有你。”

ward才发现,太多的问题他们都没有考虑到了。
校园的爱恋,不必掺杂过多现实的羁绊,连责任都可以少负一些。只需要很多的接吻和拥抱,所看到的也只有甜味的一侧。但现实的光总会照进梦里,幡然醒悟的时候才发现,人不能只为自己活着。
面对生活,面对这些问题和困扰,他们一直在迷茫和躲藏。
如今面对南墙,要么撞破,要么绕道而行,却终逃不过渐行渐远的结局。

最后,他们顺其自然的等待感情的弹簧崩断,他们站在各自的版图上,无法再踏出任何一步。
在曼谷一个下大雨的晚上,数千公里外的鹿特丹骄阳万里,明亮一如往常。他们在这样背道而驰的天气里告别了对方,除了支离破碎的涂炭,留下的只有满目疮痍。

-----------------------------------------

骇,想这些干什么。
ward自嘲的冲镜子里的自己笑笑,镜子里的人却看上去并不开心。
今天是个高兴的日子,别愁眉苦脸的。
plame在国外,几年来也没有他的消息。他大概不会来。

---------------------------------------------

晚上的风并不凉。泰国总是把夜晚的温度控制的恰到好处,尤其在这个季节。
很久没回母校,周边的建筑改变了不少,ward几乎要认不出来。街道熙熙攘攘,塞满车辆,水泥钢筋,寺庙楼宇。
plame想感叹时光飞逝,却又觉得没必要。
改变,不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吗。人都会变,更何况城市。
只是那一草一木还伫立在那里,巨大的树木如云如盖,在夜色里是当年依旧的茂盛,怎样的变迁在它面前也显得渺小。wa r d记得,他和plame当年在那棵树下接吻,街上嘈杂的行人,空气又湿又热,可他们只觉得缠绵。
这种对比反而更加讽刺。人有时并不如草木长青。


到了餐厅,一进门,就见到kong坐在大厅不远处向他招手
“ward快来吧,我们都在等呢。”
五年来,kong几乎没有变化,还是那张总是微笑的脸,洋溢着那种不变的青春感。
他的学长还在他身边,也冲ward笑。arthit到底是学长,脸上更成熟了,多了点沉稳。

两个人恩爱如初,ward见了,心里是高兴,却也想起许多别的。

m冲上来抱他,喊着“ward哥我好想你!”,
ward无奈的笑着捶他的背
“你小子几年不见还是这么帅。壮实了啊,快勒死我了”
环顾四周,学长们也在,ward没有想到聚会的阵仗倒是很大。not,bright他们看起来也很精神,丝毫没生分。

“ward,因为你来晚了,已经没什么精致的礼物留给你了。”kong指指正忙着给大家倒酒的tiw和brig h t说“贵重的都被他们抢光了。”

bright学长不好意思的冲他笑笑“没办法,我对酒心巧克力真是没有抵抗力啊!”

ward耸耸肩,“无妨,大家能聚在一起就很好了,再说,你送什么我都喜欢。”

“但是ward,我给你准备的另外的惊喜,是他们都没有的哦。”kong冲他顽皮的眨了一下眼

“哇什么嘛kong你太偏心了!”
“我也要惊喜!”
“是什么是什么!?”
“kong你居然还藏这么一手。”
所有人都和ward一起好奇起来

评论
热度 ( 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糖的苏苏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