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每一天!

【K莫】以父之名(二)

马克

七心海棠:

娱乐圈AU    OOC是我  


如有雷同  实属巧合   


请勿对号入座


(1)在此


本来是上下两章写完,奈何我话痨,先改成1、2 也许3就可以完?也许没有3……


(2)


第一次见到那个人是在片场。


正在候场的一大群年轻人中,KO一眼就看到一个大大咧咧的男孩子,靠着椅子背,手把剧本举得老高,耳朵里塞着耳塞,面上表情丰富,头还一点一点的。


似乎感觉到了周围的氛围,那个人从剧本中拨出眼睛,扫到了KO就立即站起来,扯下耳机,笑容可掬地跟KO摆手:


“嗨!”


三蹦两跳地来到KO面前,有点自来熟地说:


“你怎么才来?我都已经登寻人启示了,现在好了,终于找到你!”


KO是典型的摩羯座,个性闷,很慢热,在片场这种流水般的生活中很难交到知心的朋友,可是他第一眼看到那个灿烂的笑容听到带着鼻音还有点奶奶的声音就觉得很喜欢。他一时间竟百感通灵,心里面痒痒的,还颸颸地响,像是憋闷的房间透过脉脉凉风,沉重的厚土里小草蜿蜒地钻行,幽暗深穴里的一线天光。他呆呆地重复着那个人的话:


 “嗯,找到了。”


 


  KO发育的早,14岁就比同龄的孩子高出一头,16岁就突破了180,然后被星探发现,算是迈进了娱乐圈,后来又经过专业表演学习,签约了一家前景不错的影视公司。所以他在娱乐圈浸润的时间不短了,这些经历都让他格外早熟,从十四岁起就没有再被当成一个孩子。入行后,公司同事都比他大,公司安排的几乎都是些温柔暖男备胎这种成熟稳重的角色,时间久了,KO自己都不自觉地往中男上靠,穿着打扮也老成。


后来他慢慢开始走红,小有名气之后大家知道他是个妥妥的九零后都大为吃惊,因为单单从外貌来看,他也太像八零后,更有人说他作派简直就是七零后。年纪相仿的朋友也有,可是气质也大都沉稳,直到认识那个人。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可爱、活泼、有趣的人呢?


他长的不算颠倒众生、触目惊艳的,毕竟这个圈子里长的好看的太多了。说实话,他有点黑,五官也不是很突出,对于男人来说,骨架也偏小,明明也有180的个子,可是在KO面前就好象不止小了一圈。但是KO就是觉得他好象有一种魔力,愈靠近就让人愈罢不能。


 


听了KO的话后,那个人突然吐了吐舌头,缩着脖子笑起来。


“哈哈,我都忘了自我介绍了,真是太唐突了。那个,你好,我叫郝眉,在这个剧里扮演你的侠侣‘莫扎他’。”


  说到“侠侣”的时候,他稍微顿了顿,带着点小忸怩,但转瞬即逝,耸耸肩,加深了脸上的笑容,眼睛都弯了起来,朝KO伸出手。


  KO差点被他的大白牙给晃到,急忙伸手握上去。


 “KO。”


  他的手很小很软,手指纤长,在KO宽厚的手掌中不堪盈握。KO不敢用力,象征性地在他指节上触了触,两个人旋即分开。


  郝眉朝旁边扫了一眼,问:


 “你带椅子了吗?一会儿要拍食堂初遇,导演说戏之前咱俩先对对好吗?”


  KO的助理已经支了椅子放在郝眉旁边,KO拿出剧本朝郝眉点点头。


 “可以。”


  郝眉眼尖,看到KO的剧本用荧光笔作了记号,旁边还有标注,他快人快语道:


 “我这场戏比较好演,我觉得就是演出一个吃货看到吃的两眼放光就行了。可是你这里没有台词,我能看看你准备怎么处理吗?”


 一边说着一边拿眼睛问询,KO将剧本递过去,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我的字有点丑。”


  郝眉没有吭声,仔细看他的标注。过了一会儿,抬起头来,神色有点雀跃,指着KO写的一行字说:


 “这个你是要怎么表达?”


  KO瞥了一下,抬起头,侧了一下脸,看了郝眉一眼。


  郝眉睁圆了眼睛,张着嘴“哇喔”一声,兴奋地说:


 “这个眼神太棒了!我没有理解错吧?之前我跟导演也讨论过几次,导演说不要想太多,就按剧本上正常演就行,可是我纠结啊,我觉得手可摘星辰为什么会出现这是给他们之间的关系定的一个调子,你这样处理的话就是说你也不认可这只是一场偶遇?”


  郝眉说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特别丰富,手上的小动作也很多,感染力十足。KO恍惚中觉得就是剧本里那个灵动的莫扎他站在他的面前,怪不得他会觉得他的戏份比较好处理,他应该有很大程度上是本色出演吧。不过他对表演的态度还是很专业,对剧本的打磨也很有韧性和坚持,尽管两个人的戏份都不多,但是KO预料到这会是一次火花四射的合作。


  KO点点头,说:


 “任何偶遇都是处心积虑。”


  郝眉抿嘴笑,说:


 “你这样说就是认为手可摘星辰是个切黑呀。”


  KO挑了一下眉,表示没有明白。


  郝眉作了一个手势,解释道:


 “就是切开黑,腹黑,心机很深。”


  KO不置可否,说:


 “他主动追求爱情,做事果断,不拖泥带水。”


  想了想,又偏过头问郝眉:


 “我不认为这是腹黑,你,讨厌这样?”


  郝眉笑嘻嘻地轻描淡写道:


 “自古套路得人心?哈哈,不过莫扎他应该觉得刺激吧。”


  KO记得这是剧本里莫扎他的台词,看来自己没有进组之前郝眉已经下了很多功夫。


 


  “CUT!”


  随着一声喊,KO跟郝眉同时扭过头。导演走上前说:


 “不行,这里KO你怎么笑了?你只要面无表情地把菜打满,然后等郝眉离开,再推一个特写就行了。”


  KO点点头,略带一点歉意看着郝眉,郝眉笑容可掬微微摇头做了个口型:


 “没—关—系!”


  这场戏KO考虑的比较多的是最后的一个近景特写,应该怎么表现人物的内心,让观众看了之后既不觉得这个人的出现突兀,又能铺垫后面的情节顺理成章。在跟郝眉对戏的时候难得两个人的意见又一致,拍摄应该顺畅的。可是,当郝眉饰演的莫扎他两眼放光嚷着“哎哎哎,这糖醋排骨我要了,都给我吧”,边从人群中冲上前盯着糖醋排骨,饱满的脸上全是餍足的幸福,还甜甜地冲着KO灿笑,KO不自觉地松驰下来,眼神也柔和了,低下头拿起餐盘开始打菜,这个时候自己是笑了吗?


KO不能确定,跟郝眉交换了一下眼神,然后按照导演的要求又拍了一条。


 一年后,电视播出的时候,KO守在电视机前看,发现导演还是用了第一条。在自己跟莫扎他短短的对视中,先前的凛冽冷峻收敛的如风般迅疾,脸庞都柔和了,嘴角有一个浅浅的弧度,低垂的眼睑都透着淡淡的笑影。


所以,导演也是认可这个状态了吧。


KO心情很好,轻轻地吭起了歌: 


 “你笑的象光芒,蓦然把我照亮……”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
热度 ( 44 )

© 蜜糖的苏苏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