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每一天!

一念间之 一百婚(六)

好温馨的感觉!

满雪复活:

(六)
tyoki递给singto咖啡这个场景,如果用蒙太奇手法来表现的话,拍出来大概这样的:一杯咖啡,一只递过来的手,一个慢动作消失的皱眉,一缕凝固的空气,和一个状况外还没反映过来的身影。众人凝固,虚化在镜头之外。
在这尴尬就要诞生的关键时刻,pjane突然从后面出现,迅速地抄过了这杯咖啡,嘎嘎嘎地坏笑——笑声划破凝固的时空之际,一切恢复如常,仿佛刚才众人那0.01秒的愣神根本没有存在过。


Pjane仿佛占了什么大便宜一般,笑着对singto说:“正好我渴了,你要喝再倒。”
Singto拿自己鬼马的经纪人无奈:“抢不过你,我不喝了,本来这两天也正被禁咖啡。前两天刚跟某人因为咖啡打了一架。”说完转头盯着那个“某人”,一副“你懂的”的样子,笑得嘚瑟。
那个“某人”咬牙切齿虚揍他一拳,转身跟奶妈撒娇告状:“P你别听他的,天天咖啡续命,他都快神经错乱了。”
奶妈这两年的经验教训积累下来,已经深谙这俩人看似打架实则虐狗之道,干脆利落地轰他俩:“赶紧下班回家打架去,别跟这秀恩爱了。”停顿了一下又贱兮兮地补一句:“别‘打’太过了啊,明天还有红毯要走呢。”
众人吁声四起,然后笑闹着纷纷收拾东西回家去。角落里,唯独tyoki皱起了眉头。
 
 



第二天singto提前去接kat放学。
坐在人不多的冰激凌店里,kat挖着球球跟singto抱怨:“我真受不了你们两口子,轮着来哦?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还不会自己放学嘛。不过sing哥你来比我二哥来还强一点,至少我还有个‘放风’的时间……嗯这个起司的好好吃。”
singto好脾气地听着她抱怨,顺手给krist发信息:“已经接到妹妹了,等下送完她我就回去。会场见。”
kat瞄了一眼他的手机,打趣道:“给我哥汇报行程呐?嘿嘿,我哥控制欲太强,也就你受得了他了,在下佩服佩服。”
“我没觉得呀。”singto笑,“还好吧,你哥管我是因为在乎我,要是哪天不管我了我才浑身不自在。”
“受虐狂人。”kat小声嘟嚷。
“我听到了哦。”
kat嘿嘿嘿地笑,继续吃着冰激凌跟singto闲聊,课程趣事啦,大哥二哥最近惹到自己的地方啦,亦或是小女生甜蜜的小秘密。这个哥哥虽然不是自己的亲哥哥,但是却跟亲兄长一样令人心安,他待二哥、待父母、待自己都特别好,早已是家人般的存在。
说到家人,“我二哥就是太依恋家人了,你说他都结婚了,怎么还有时间管着我?”
“谁说结了婚就没时间了?”
“一般电视剧里不都这样吗?人一结婚,就忙于顾自己的小家,分身乏术,不再有以前那么充裕的时间顾得上爸妈家。”
singto摇头笑他:“这种电视剧可千万别让你二哥看见,他本来就怕你们离开他,再吓唬他估计他就不是每天接你放学这么简单了,他敢头脑一热跟你一起上课去。”
kat想象了一下,这种情绪化的事二哥确实干得出来,嘿嘿地乐。又说:“我哥从小就这样,他可以天天跟我们打架,但是我们不能离他远了,他一找不到我们就抹眼泪,总怕我们不要他了。真是不知道他脑回路是怎么样的。”
singto听着自己爱人的童年糗事,脑子里浮现出那张小哭包的脸,温柔地说:“嗯,他太爱你们了,所以才黏人。”又说,“所以当听说你谈恋爱了,当时就跟我急了,生怕你的男朋友会抢走你——他可接受不了自己妹妹被抢走这事。所以才孩子气地天天来学校接你。”
一提到自己的小男朋友,初尝甜蜜爱恋的kat有些娇羞:“就……我又不会有了他就不要哥哥呀。”
“嗯,我相信。其实你哥也相信,他就是一时之间接受不了现实,自己骗自己,以为接走你的人就能接走你的心呢。”明晃晃地开起妹妹的玩笑。
“sing哥!!”kat再次害羞起来,眼神却是掩饰不住的幸福。
singto心下了然,都是从初恋过来的人,太能懂她此时的幸福感了。自己很幸运,一次初恋就遇到了能相守一生的人,但愿妹妹也有这份幸运。哦,某人的初恋就不提了,反正不是自己,sad。




把车停到爸妈家门口,放kat下车,singto叮嘱她:“跟爸妈说我就不进去了,得去会场了。等这个活动完了,我叫我爸也过来,咱们一起聚。”
“好好好,我就喜欢大聚会。哥再见。”
“kat!”看着妹妹蹦蹦跳跳往进走,singto再次叫住她,说,“记住,你有三个哥哥,别委屈了自己。如果在别人那里受委屈了就跟我们说,哥哥们给你撑腰。至于你哥那里……我会把他缺失的安全感,给他补回来。”


评论
热度 ( 221 )

© 蜜糖的苏苏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